20140225

大組閣初步感想

AKB48

中西智代梨→移籍A

對她來說,我認為移籍好處會多於壞處。ちょり路線明確且完成度高,看過的大場面多,丟出去應該可以獲得不少成長。

雖然情感上不希望她離開,但我相信她能藉此成長。被拉到A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這代表受到極大的認可,寂寞難免,還是為她高興。Team A有櫻花互相照應,也有很多溫柔的好前輩在,我比較不擔心她。


宮脇咲良→兼任A

不意外。櫻花早就是全國級成員了,對總選極重要的她來說拿到更多關東曝光率是好事。


兒玉遥→兼任K

不意外。雖然兼任A意料之中地被拔了,但是還能保住AKB的兼任,對她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朝長美桜→兼任B

永遠站在田島旁邊的她被迫獨立成長,我認為是好事。不管是要把唯一一招練得滾瓜爛熟,或是磨練出其他方面的能力,總之多出外看看總是好的。





SKE48

田中菜津美→兼任S

發表結束後,BOSS立刻就用實際行為告訴飯:她不會停止博多狂犬的角色。

但是這裡不是你家;這裡是名古屋。

最近可以看出,BOSS有意測試狂犬角色的尺度,雖然不甚熟練,但一來這種角色在博多前無來者,二來還是個孩子,捏把冷汗也就算了。到了SKE,不能再像家裡那麼放肆了。接下來的日子一定不會輕鬆,只希望她能藉此機會成長。



谷真理佳→移籍E

對真理佳,我是半擔心半傷心。

SKE無疑是大組閣祭中受傷最重的一團。SKE飯極為團結且具備地元凝聚力,對於在大組閣中從異鄉遠來的真理佳,我不期待他們在短時間內會投入多少關注──只求不要被當成營運亂搞的投射。

真理佳與ちょり看來很像,其實兩人有不少差異。真理佳纖細、鑽牛角尖、容易想太多,而且最重要的,她還沒成長完全──事實上,現在她剛好正在轉型摸索期。突然被移到不熟悉的環境,面對手段可能不如故鄉般有效的觀眾,希望她不要因此陷入迷惘。我可不想看到她三天就得寫滿一本筆記本,才能維持精神穩定度。更別提她原本就是二期舞蹈後段班,來到以舞蹈為傲的SKE,在這方面不下苦心不行。

她與BOSS相反,對角色的掌握度比較好,但MC控場能力極差,破壞節奏之後還沒辦法獨力補救回來。在家鄉,大家都可以用溫暖的眼神包容她,在外,可得學習成長。

兩人至少有個相同之處,就是都將被迫在短時間內學會成長。只是BOSS失敗了還有家可回,真理佳失敗了可能就是偶像生涯悲劇告終。

真理佳從默默無名的研究生開始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一度站上二期第三席,也拿下了一次選拔。分班如願升格,眼見春天開始就要以HKT正規生的身分開始活動;

這一切卻都被奪走了。如今她得要在比前次更加嚴格的環境從零再度開始。

我無法想像沒有她在的HKT。曾經在劇場、節目與握手會上,見到她是那麼地理所當然...

我很擔心她在SKE是否會受傷,把苦痛往心裡吞,獨自一人在暗處哭泣。
也很傷心從此以後,再也無法在HKT的活動上看到她了。




NMB48

村重杏奈→兼任N

就是來學搞笑的。對她我比較不擔心,但是她必須要有所成長,否則靠她那一千零一招爛梗想在大阪打出名堂,我並不抱樂觀看法。




HKT48

松岡菜摘→升任H副隊長

原本也就跟影子隊長差不多,具責任感的她現在有了名分,對HKT應是好事。


山本茉央→升格H
矢吹奈子→升格H
田中美久→升格H

從實際成績來看,這三個人都太早升格了;但從話題性來看,倒是不錯的選擇。矢吹田中其實不太令人擔心,山本則是根本稚嫩到養不養得出來、會養成什麼方向都還難以判斷。升都升了,只好多包容點。



宮脇咲良→升任KIV副隊長

櫻花至今似乎沒有過什麼統整職相關表現,讓她多學學也好。這樣就跟鹿兒島前輩越來越像了。


草場愛→升格KIV
深川舞子→升格KIV

早該升了。
跟分班升格的後段班二期升比,這兩個人完全不輸,特別是一期生深川,拖到今天,她去不了好夥伴最後一場活動,好夥伴沒辦法親眼看她升格,GGWP博多營運。

在分班當時到處向二期夥伴道賀的小愛。
對飯道歉的小愛。
大組閣發表之後立刻說了「大組閣是什麼啊?聽不懂....但是,會不會是我升格的機會呢?」的小愛。

辛苦妳了。
恭喜妳。
聽到「くさばあい」(ROFL)的那一刻,我發自內心地為她高興。



木本花音→兼任KIV

對她不熟,不自曝其短了。

立場上不想看到有人進來,雖然知道希望渺小,但只來了一個,而且也是戰力出色的成員,沒有什麼不滿的地方。



整體而言,HKT確實是受傷最輕的一團。
從移籍與兼任趨勢中,個人看法主要趨向兩點:

1. 博多真正核心很明顯。

至於是「三個競爭者被清開留下康莊大道」
還是「別人都在全國作戰妳還在當地方王哭哭喔」
就有待各位自己解讀。

2. 後段綜藝班的一線生機

現階段綜藝班前三名兩個移籍一個兼任,還有一個前段班兼任,
最大的得利者我會說是一期後段綜藝班,即下野植木若田部。

她們原本處於不上不下,永遠追不過中西村重,いもむChu又來勢洶洶的狀態,
現在等於開了一扇窗讓她們喘口氣。

該是讓後輩們看看前輩意地的時候。



最後,指原說的那些話,其實讓我蠻感動的。
我永遠不會接受她對博多造成的影響這一點仍未改變,
但就指原這個人本身,我已經可以開始......把她當作夥伴看待。




這次的大組閣祭,對成員與飯都是很辛苦的時刻。

この時こそ、あなたの応援が必要です!

つらい坂道、頑張り時だ
さあ、自転車漕ぐんだ
重くなるペダルの上に体重かけて
さあ、立ち漕ぎするんだ
あきらめるな
あきらめる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