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根本沒人在意的歌事實上卻是神曲這件事


(8) 根本沒人在意的歌事實上卻是神曲這件事

type-C c/w:覚えてください
荒巻美咲、伊藤来笑、岩花詩乃、宇井真白、上野遥、草場愛、栗原紗英、坂本愛玲菜、
田中美久、筒井莉子、深川舞子、外薗葉月、矢吹奈子、山内祐奈、山下エミリー


一單跟二單的時候,歌單基本上是挺固定的

主打:就主打,沒啥好說的

共通c/w:雖然二單的共通c/w有點特殊,不過在這邊先不管它,反正三單也沒變

A/B盤c/w:就是紅白組,這次改成H/KIV,反正還是分兩隊

劇場盤c/w:把沒人氣的研究生都丟到這裡,然後歌隨便寫,成本很緊省著用

C盤c/w:特權人士


這樣的編排竟在三單有了改變
劇場盤一樣省成本,直接把公演曲搬過來,雖然還是找選拔重錄了一次,
不過編曲跟作詞成本完全省掉啦

然後C盤的成本這次竟然留給了研究生~喔~喔喔~喔喔~喔喔~ALL HAIL AKIMOTO SENSEI


我不太會翻譯,所以就只貼原文了

「最初の頃って
 頼りなく
 個性さえ出せずに
 埋もれる」

看到這一段歌詞,我真的想起了好多回憶
唱這首歌的15人呢,三期生我還沒有現場見過,
但是另外六人,她們在我心中,或多或少,真的都有一段故事


有一次PARTY公演的自介MC主題是「自己失敗的經驗」
然後真白說「我沒有失敗的經驗,希望之後能找到」然後就結束換下個人了
當時我的想法是「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要是支配人公演完就罵妳一頓」
其實我覺得她可能是想做球給觀眾或是成員,但是手法實在拙劣

完全沒有表現出自己啊。

「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だろう
 途方に暮れていた
 自分の魅力なんて
 わからないから」

来笑很努力,握過手更確定這點
她有很多字面上的屬性,喜歡珍奶、變態、愛媛出身...
可是真的能成為她個性的卻寥寥可數
結果就是分班之後,她崩潰了兩天才在G+發文...

「ただじっと
 チャンスはやって来ない
 大きく両手伸ばして
 あなたに振ろう」

二單福岡個握的時候,まいこむ的列很正常地過疏了
她很閒,但是心情不錯,所以跟著會場播的メロンジュース跳起了舞
後來又向其他列的人高舉雙手揮手,揮了好久

那時候的她真可愛。

「見上げれば
 無限大の
 青空が見える
 夢が叶う可能性は
 平等なんだ」

分班之後,まなみん當面跟每個升格的成員說了恭喜,也在G+留了言
同時也在自己的G+上說「我還有許多不足之處」

大組閣宣布之後,まなみん立刻就在G+發
「聽不懂這是什麼...。但是,會不會是我升格的機會呢?」

好想當面跟她說「恭喜」還有「辛苦了」啊。

「心が折れそうな時
 そっと瞼を閉じて
 応援してくれる人を
 思い浮かべるのよ」

腦內天堂的初日那天,はるたん說
「也是有人覺得『妳沒進真是不意外』的啊。真讓人遺憾。」

在分班的一片崩潰聲中,只有她很明確地說著
「在支持我的人面前,我絕對不會流下悔恨的淚水」

雖然現在有點擔心她,不過希望她能堅持下去。

「最初の頃って
 頼りなく
 個性さえ出せずに
 埋もれる」

二期蘿莉三連星裡,就屬しの還沒打出成績了。
連蘿莉之首小優花都說了「三期生加入之後,我的時期就結束了」
而且看來蘿莉確實是日漸紅海
到現在都還沒發展出自己特色的她今後該怎麼辦呢


「荒巻美咲!」
「伊藤来笑!」
「岩花詩乃!」
「宇井真白!」
「上野遥!」
「草場愛!」
「栗原紗英!」
「坂本愛玲菜!」
「田中美久!」
「筒井莉子!」
「深川舞子!」
「外薗葉月!」
「矢吹奈子!」
「山内祐奈!」
「山下エミリー!」
「以上、HKT48研究生15名」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聽到研究生唱名的時候我都驚訝地快要叫出來啦。

到了第三張單曲,研究生終於得到了一首代表她們的歌曲。

希望真的能有很多人聽過之後,把她們記在心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